Ps教程:详细解说图案图章工具的用法

  • 来源: 笨笨(飞来飞去)博 客   2016-04-14/15:57
  • 【1】打开一幅你要制作图案的图片:
     
    【2】定义图案 
     
     
    【3】新建一个文件, 选“图案图章工具”以及刚才定义了的图章图案,按我如下的说明操作:  
    【4】调整图章笔头的大小,并用它制作图案。
    注意:操作时,要按顺序一步一步画,不能错开了画,如画好上面你接下去却画下面,那上下两个图案间会自动出现一条连线。如果你一定要错开了画,那必须每画一步都要点击工具栏的移动工具,再重新选图章工具,这样连线就不会出现了。
    画好后的花边效果:
    中间部分没画,就是花边的效果。如全部画满,那就成了背景图:
    【5】如我画出某个特定的选区,就可制作这个选区形状的图形。
    这里我画个椭圆形的选区,并设置相应的羽化值,画出的效果:

    0

    1

    如果在这椭圆形选区的基础上反选选区(按快捷键【ctrl+Shift+I】),再用图案图章工具在选区里涂抹,就制成下面的效果: 
     
    【6】如果我打上文字,再调出文字的选区(7.0以前的版本按住【Ctrl】键在文字图层上单击,CS版本按住【Ctrl】键在图层前的小预览图框内单击,就可调出该图层的选区),再新建一个图层(为啥要新建一个图层呢?因为刚才打字的图层是“文本图层”,在“文本图层”上是不能做涂抹、绘画的操作的,也不能做滤镜的效果。如要在“文本图层”上进行上述操作,必须首先把“文本图层”转换为普通的绘图图层,转换的方法是——在文本图层上单击鼠标右键,会跳出一个“菜单”,在上面选“格栅化文本图层”就可以了),在新图层的文字选区里用图案图章工具涂抹,就可得到文字的图案效果如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