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教你如何打印出渐变、网格和颜色混合效果

  • 来源: 图文教程   2016-04-15/10:45
  • 某些打印机可能难于平滑地打印(没有不连续色带)或者根本不能打印具有渐变、网格或颜色混合的文件。

    打印渐变、网格和颜色混合

    某些打印机可能难于平滑地打印(没有不连续色带)或者根本不能打印具有渐变、网格或颜色混合的文件。请按下列一般性指导原则改善打印效果:

    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印刷色分量之间至少 50% 变色率的混合。

    使用较短的混合。最佳长度取决于混合中的颜色,但最好保持混合短于 7.5 英寸。

    使用较浅的颜色,或缩短深色混合。很深的颜色和白色之间最可能出现色带。

    使用可保持 256 个灰度等级的适当的灰度等级。

    如果在两个或多个专色之间创建渐变,请在创建分色时为这两个专色指定不同的网角。如果不能确定应使用哪种角度,请咨询您的印刷商。

    尽可能打印到支持 PostScript? Language Level 3 的输出设备。

    如果必须打印到支持 Postscript Language Level 2 的打印设备,或者当打印包括透明度的网格时,可以选择在打印过程中栅格化渐变和网格。这样,Illustrator 就会把渐变和网格从矢量对象转换为 JPEG 图像。

    在打印过程中栅格化渐变和网格

    选择“文件”>“打印”。

    选择“打印”对话框左侧的“图形”,并选择“兼容渐变和渐变网格打印”。

    重要说明:  因为“兼容渐变和渐变网格打印”选项会降低无渐变问题之打印机的打印速度,所以请仅当遇到打印问题时选择此选项。

    为打印渐变、网格和混合设置适当的网频

    您打印文件时可能会发现,当配合使用所选网频时,打印机分辨率允许的灰度等级数不足 256 个。较高的网频会减少打印机的可用灰度等级。例如,如果是在 2400 dpi 的分辨率下打印,使用高于 150 的线网数就会使灰度等级少于 256 个。下表列出可保持全部 256 个灰度等级的打印机可用最大线网设定值:

    最终照排机分辨率

    最大可用线网数

    QQ截图20160415104710

    计算渐变的最大混合长度

    Illustrator 根据渐变颜色间的变色率来计算渐变中的阶数。阶数进而决定着无色带出现的最大混合长度。

    选择“测量”工具 ,并单击渐变的起点和终点。

    将“信息”面板中显示的距离记在纸上。这一距离表示渐变即混色的长度。

    用此公式计算混合阶数:

    阶数 = 256(个灰度等级)X 变色率

    用较高色值减去较低色值即可得出变色率。例如,20% 黑色与 100% 黑色之间混合的变色率是 80%(即 0.8)。

    混合印刷色时请使用某一颜色内出现的最大变色率。例如,取 20% 青、30% 洋红、80% 黄和 60% 黑到 20% 青、90% 洋红、70% 黄和 40% 黑之间的混合。这表明变色率为 60%,因为最大变色率出现在洋红色上,是 30% 到 90%。

    使用第 3 步计算的阶数,看看渐变长度是否大于以下图表给出的相应最大长度。如果是,就要缩短渐变长度或改变颜色。

    QQ截图2016041510473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