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自定义用户界面 (CUI) 编辑器

  • 来源: 图文教程   2016-04-15/15:33
  • 自定义用户界面 (CUI) 编辑器允许用户修改许多用于在程序中启动命令的用户界面元素。

    自定义用户界面允许用户更改常用工具的放置并添加可提高工作效率的新工具。例如,如果您想要添加包含最常用命令的功能区面板,则可以在 CUI 编辑器中创建新的“收藏夹”功能区面板,并将其添加到“常用”选项卡。CUI 编辑器分为两部分:

    自定义。“自定义”选项卡允许用户创建和管理构成用户界面中许多功能的命令和元素。

    传输。“传输”选项卡允许用户创建和保存 CUIx 文件,并在 CUIx 文件之间复制用户界面元素。

    “自定义”选项卡

    在开始自定义功能区选项卡和面板、快速访问工具栏和其他用户界面元素之前,您应当熟悉自定义用户界面 (CUI) 编辑器(可以使用 CUI 命令打开它)。“自定义”选项卡在默认情况下显示并分为三个窗格:“...中的自定义设置”、“命令列表”和“动态显示”窗格。

    “...中的自定义设置”窗格

    “...中的自定义设置”窗格用于浏览到加载的自定义文件中的不同用户界面元素。

    在此窗格中,可以创建和修改用户界面元素(例如功能区选项卡和面板)以及快速访问工具栏。沿着窗格的顶部可以找到一些工具,这些工具可以用于将部分自定义文件加载到主自定义文件、将更改保存到已加载的自定义文件以及控制如何查看已加载的自定义文件。

    树状图用于创建和管理用户界面元素。一旦创建了用户界面元素,您可以通过从“命令列表”窗格中拖动命令来向其添加命令。您还可以通过在树状图中向上和向下拖动它们,更改命令在用户界面元素(例如功能区面板或工具栏)上显示的顺序。

    1

    “命令列表”窗格

    “命令列表”窗格包含当前加载的 CUIx 文件中所有可用命令。您可以从列表中选择现有命令以修改其特性或创建新命令。如果您创建了新命令,该命令将添加到 CUIx 文件,该文件显示在“<文件名> 中的自定义设置”窗格顶部附近的下拉列表中。

    “命令列表”窗格的顶部是“搜索命令列表”框,该框使用户可以根据输入的文字字符串过滤“命令”列表。文字字符串将与命令名的任何部分匹配,并且结果会显示在“命令”列表框中。

    “命令列表”窗格顶部附近的“类别”下拉列表包含一列用于过滤“命令”列表框中显示的命令的预设类别。此下拉列表包含某些特殊的类别。例如

    仅所有命令。显示每个加载的自定义文件中的所有命令。

    自定义命令。显示已添加到其中一个加载的自定义文件中的用户定义的命令。

    工具栏控件元素。显示可以添加到工具栏的特殊控件,例如,下拉列表和文本框。

    功能区控件元素。显示可以添加到功能区面板或快速访问工具栏的特殊控件,例如,下拉列表、滑块和其他控件。

    可以添加到用户界面元素的命令和控件将显示在列表框中的窗格底部。将 CUIx 文件保存并加载到程序中后,拖动命令或控件,然后将其放置在用户界面元素上以使其显示为按钮或控件。

    2

    “动态显示”窗格

    “动态显示”窗格将显示在“...中的自定义设置”窗格中选定的用户界面元素的预览。它允许您编辑在“命令列表”窗格中选定的命令的图像,以及特定于在“...中的自定义设置”窗格或“命令列表”窗格中选定的项目的特性。

    根据选定的项目,将显示以下窗格中的一个或多个:

    按钮图像

    信息

    面板预览

    特性

    快捷特性

    快捷键

    工具栏预览

    工作空间内容

    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