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Authorware函数

  • 来源: 第一课件网   2016-04-20/13:23
  • 一、函数的相关知识

    (一)函数的基本定义

    函数通常指能够实现某种指定功能的程序语句段,并通过一个代号(函数名)来表示,当程序设计过程中需要实现某一功能时,只需调用事先编写好的具有实现该功能的函数,而无须重新编写,这无疑有利于程序的结构化与模块化。大部分的函数都有自己的参数,每一个参数都代表不同的意义,因此在调用函数时往往需要传递实际参数,告诉函数实现哪一部分功能。Authorware 6.5开始支持用户的自定义函数功能,是一个革命性的创新。

    (二)函数的分类

    Authorware的函数功能无论大小,归纳起来有三大类型的函数:系统函数、外部扩展函数、Authorware自定义函数,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吧!

    1.系统函数

    Authorware的系统函数有300多个,按其函数功能可分为18类:Character(字符)、File(文件)、CMI(计算机管理教学)、Framework(框架)、General(常规)、Graphics(图形)、Icons(图标)、Jump(跳转)、Math(数学)、OLE(对象链接和嵌入)、Platform(平台)、Time(时间)、Video(视频)、Language(语句)、List(列表)、Network(网络)、Target(目标对象)、Xtras等。如图7所示为

    7

    图7

    2.外部扩展函数

    外部扩展函数一般指第三方扩展开发商利用编程语言和开发工具如VC、BCB、Delphi等开发的外部扩展U32(UCD)、DLL(动态链接库)、Xtras,封装在它们内部的函数可以供Authorware调入使用。通常外部扩展函数都是实现一些系统控制功能,弥补Authorware在某些方面的不足。在Authorware 6.5的安装目录下就可以找到Macromedia公司开发的几款外部扩展U32(UCD)。

    3.Authorware自定义函数

    这是Authorware 6.5开始支持的一个全新的函数定义方式:它支持把某一计算图标内的程序代码或者是存储于外部文本文件的程序代码,甚至是一段字符串程序语句,Authorware 6.5都支持把它们定义为函数形式,增强了程序代码的结构化和重复使用性。如图7流程所示,其中计算图标"Hello"的程序代码为:

    SystemMessageBox(WindowHandle, "Hello,world!!", "Information", 64)

    把计算图标"Hello"的程序代码定义为函数形式,只要快捷键Ctrl+I打开该计算图标的属性对话框,勾选"Contains Script Function"即可,其调用函数名自然就为"Hello",调用函数时使用以下语句调用即可:CallScriptIcon(@"Hello")

    至于外部文本文件或一段字符串的函数自定义方式和上述的是大同小异了,唯一不同的是调用时分别使用CallScriptFile和CallScriptString系统函数进行调用。

    (三)函数的使用知识

    使用Authorware 6.5的内部系统函数和用户自定义函数不需要调入,直接在计算图标等函数使用场所内直接按格式粘贴使用即可,而外部扩展函数则需要导入,否则无法正常工作,如何导入外部扩展函数?

    下面我们介绍常用的U32(UCD)和DLL的函数导入方法步骤。

    1.执行菜单【Window】/【Functions】或快捷键Ctrl+Shift+F打开函数列表窗口,在【Category】函数分类列表下选择欲导入函数的a6p或a6l文件,此时按钮"Load…"变为可用状态。

    2.单击按钮"Load…"后选择欲导入的函数库,即U32(UCD)或者DLL文件。

    3.假如是导入U32(UCD)内封装的函数,则会出现如图8所示的界面,此时选择好欲导入的函数后单击按钮"Load"导入即可。如果要在函数列表中同时导入多个函数,可以按住"Ctrl"同时用鼠标进行点选。假如是导入DLL内封装的函数,则会出现如图9所示的界面,输入相关的函数名和参数类型后单击按钮"Load"即可,成功导入后在窗口的左下角有一提示信息。如此重复导入其它的DLL函数,导入完毕后单击按钮"Done"结束DLL函数导入工作。

    图 8

    92

    图 9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