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ware后期制作注意事项

  • 来源: 2345软件大全   2016-05-03/14:36
  • 核心提示:Authorware 是由Macromedia 公司于1991年10月开始不断推出的一种使用方便、功能强大的多媒体创作工具

    Authorware 是由Macromedia 公司于1991年10月开始不断推出的一种使用方便、功能强大的多媒体创作工具。它采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以图标为程序的基本组件,用流程线连接各图标构成程序,从而使没有程序设计经验的非专业程序员进行多媒体软件开发成为现实,成为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能否使用Authorware创作出好的多媒体作品,不仅在于熟悉该软件的核心特性及使用方法,更需要对程序框架完工后的后期制作精雕细刻。下面笔者结合个人经验,从三个方面谈一下后期制作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 程序减重

    (1)利用模组。由于Authorware具有单任务的特点,只能进行单线流程的编辑,为了尽可能地节省程序的设计量,最好将一些常用的图标以模组的形式组合起来,存储在Authorware\Knowledge Objects目录下,就可以不必再一个一个拖图标建立结构,这样建立的模组不仅适用于所有的作品,而且只要做少量修改,就可以应用到新的地方。

    (2)利用库。运用库来管理媒体文件,尤其是重复使用的素材。使用库只是建立拷贝图标与库中源图标的一种链接,并没有将库中源图标的内容拷贝到流程线上,从而减小了主程序文件的长度。

    (3)巧用存盘。在进行Authorware程序设计时,经常会发现不管我们如何增减图标数量,文件的长度总是在变大。其实这是Authorware采用的一种快速存盘的方法,只是储存你作了什么修改。这种技术对于一个大程序来说很有必要,否则存盘时将整个文件的内容从头到尾再写一遍,要浪费很多时间。如果你想看到修改后的文件真正的大小,那么在存盘时选用save as或save and compact项,将文件另存就行了。

    二、 程序调试

    调试程序的过程也就是消除程序报错的过程。最常见的是反复出现对话窗口,提示"XXX没有找到"。如果是有关变量没有找到,在确定变量存在的前提下,可以先应用起始/终止旗缩小报错的程序范围,再打开Control Panel/Trace窗口,在已确定的程序段的中间的适当位置,放一个计算图标,输入"Trace(变量名)",最后逐步跟踪程序的运行,变量结果的变化就会在Trace窗口中一目了然;如果是有关文件没有找到,原因大多是所使用文件的路径设置不当。如在调用外部的数字电影文件时,使用了文件的绝对路径,而实际上应该用它的相对路径,避免出现盘符,其具体步骤是:单击Modify\File\Properties菜单命令,在对话框的"Search Path"文本框内以类似"\目录1\目录2……"的形式输入文件路径,它表示运行文件所在目录的上一级目录下的"\目录1\目录2……"目录;如果是有关函数没找到,则要区分是内部的Function,还是外部的ucd。内部的Function重新加载即可,外部的ucd不仅要重新加载,还要注意函数的调用格式及与系统的兼容性。

    三、 程序打包

    在程序打包之后,运行的效果往往与原程序文件的运行效果不一致,主要问题有:

    (1)打包文件运行时屏幕上始终有Windows任务栏出现。这主要是因为用户在创作时计算机Windows任务栏属性中的"总在最前"是被选中的,即使下拉选单Modify\File\Properties选项其中的Title Bar和Menu Bar被反选,而且创作时隐去任务栏,仍然不能使作品Presentation窗口的大小与计算机的分辨率保持一致。最佳解决方法是用Macromedia提供的cover.u32或cover.ucd,在原程序文件的开头和结尾各添加一个计算图标,分别输入"cover()"和"uncover()"。

    (2)屏幕提示有些指定的转换特效不能使用,动画不能运行。这种问题很易解决,只要将"Xtras"文件夹(实现各种特效)及A5QT32.xmo、A5VFW32.xmo、A3MPEG32.xmo三个动画驱动文件拷贝到打包文件同一目录即可。此时注意用户计算机应装有Video for Windows和Quick Time for Windows播放器。

    (3)原先使用的特殊字体变成了宋体字。这是由于打包后的文件在不同的计算机上运行时,缺乏程序中所需的字体文件,因而特殊字体被默认为宋体。一种解决方法是将文字改用图像来表现,若是photoshop文件,则可设为Alpha或Erase模式;另一种方法是先将特殊字体文件拷贝到程序所在的目录,再用编程的方法动态安装。这种方法较为复杂,读者有兴趣可参考有关uc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