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Maker中均衡栏如何设置

  • 来源: ps123.net   2016-05-05/13:35
  • 3.1.8  均衡栏位的设置

    页面中如果存在两个以上的文本块,使用增效工具中的“均衡栏位”命令,可以使选中的几个文本块首尾对齐,使页面更加整齐、美观。均衡栏位的设置可执行以下操作:

    0

    (1)按住键,选中要进行均衡栏位设置的多个文本或文本块。选择“工具”→“增效工具”→“均衡栏位”命令,打开“均衡栏位”对话框,如图3-30所示。

    1

    图3-30 “均衡栏位”对话框

    (2)在“对齐方式”选项组中,若选中图标,则按照所选文本或文本块的上边缘进行对齐;若选中图标,则按照选中文本或文本块的下边缘进行对齐。

    (3)在“添加余行”选项组中,若选中图标,则可在左边栏中添加余行;若选中图标,可在右边栏中添加余行。

    设置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如图3-31所示,A图为原页面中未调整过的三个文本块,B图为应用“均衡栏位”后的效果。

    2

    图3-31  应用“均衡栏位”后的效果

    必须确保选择了2~40个文本块之后,“均衡栏位”对话框才可以被打开使用,如果没有选择文本块或选择了一个文本块,则PageMaker 6.5C会弹出一个警告对话框,如图3-32所示,提示用户做出正确操作后再执行此命令。

    3

    图3-32  警告对话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