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Maker如何处理连字与大小写英文字母等问题

  • 来源: ps123.net   2016-05-05/13:59
  • 3.1.6  连字处理

    此项功能对中文没有什么用处,它主要是针对英文而设计的。在行尾输入英文单词时如果该行容纳不下一个完整单词,若无连字处理,则整个单词就会转到下一行中,该行文字排列就会变得稀疏。如果启用连字处理功能,可将一个英文单词分排到两行中,单词之间使用连字符号连接,这样就不会造成段落行中的字距过大或过小。启用和关闭连字处理功能可执行以下操作:

    0

    (1)选择需要进行连字处理的段落。执行“文字”→“连字处理”命令,打开“连字处理”对话框,如图3-24所示。

    11

    图3-24 “连字处理”对话框

    (2)在该对话框中选择“连字处理”选项组中选择“开”选项,则“连字处理”功能被打开,若选择“关”选项,则该项功能被关闭;如果选中“仅限手动”选项,可在需要连字的位置使用<Shift+Ctrl+->组合键,手动插入连字符;若选中“手动加字典”选项,则用户可手动自行设置连字符,也可根据系统字典中提供的单词,自动设置连字符;若选中“手动加规则”选项,则用户可手动设置连字符,也可根据系统中提供的连字处理规则,设置连字处理点。

    在“限制连续连字为”文本框中可设定以连字符结尾的连续行数不超过指定的数值。该数值的范围应在1~255之间,或使用系统默认的“无限制”,不限制以连字符结尾的连续行数。

    在“连字处理区”文本框中可设置未对齐行的行尾可进行连字处理的间隔量。一般来说,“连字处理区”文本框中设置的数值越大,则文字的右边距就越不整齐;而“连字处理区”文本框中设置的数值越小,则发生连字处理的机会就会越多。

    (3)单击对话框中的【添加】按钮,可打开“添加单词到用户字典”对话框。如图3-25所示。

     22

    图3-25 “添加单词到用户字典”对话框

    在该对话框中,用户可以添加新的单词到用户字典中。在“单词”后的文本框中直接输入所要添加的新单词,输入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连字处理”对话框,然后在该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连字处理设置。

    图3-26所示为连字处理开启与关闭情况下的对比效果,

    A图为未开启连字处理功能的效果,B图为开启连字处理功能的效果。

     33

    图3-26  开启和关闭“连字处理”功能的对比效果

    3.1.7  大小写英文字母的转换

    在PageMaker中提供有英文大小写字母转换器,使用该工具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将小写字母转换为大写,将大写字母转换为小写,设置标题字首大写,句首字母大写及进行大小写字母的互换等操作。在系统默认状态下,所输入的英文字母全部为小写。进行大小写字母的转换,可参考以下操作:

     

    (1)选中要进行大小写转换的文本。执行“工具”→“增效工具”→“改变大小写”命令,打开图3-27所示的“改变大小写”对话框。

     44

    图3-27 “改变大小写”对话框

    (2)该对话框中包括五个选项:“全部小写”、“全部大写”、“标题字首大写”、“句首大写”和“切换大小写”。如图3-28所示,图A为“全部小写”效果;图B为“全部大写”效果;图C为标题字首大写效果;图D为“句首大写”效果。

     55

    图3-28 “改变大小写”对话框中四种设置效果

    在原文为字母大写时,选择“切换大小写”选项,则字母转换为小写,如原文字母为小写时,选择该选项,则字母转换为大写。它可以自由的切换字母的大小写,如图3-29所示,A图为原稿,B图为应用“切换大小写”选项后的效果。

     66
    3-29 “切换大小写”选项应用前后对比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