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Maker如何改变图像排列顺序和旋转图像

  • 来源: ps123.net   2016-05-05/15:12
  • 4.1.4  改变图像排列顺序

    对于排入页面中的对象较多时,就会有重叠在一起的情况,这就需要调整它们的排列顺序。要改变图像排列顺序,首先选择需要改变排列顺序的对象,如图4-8A所示。然后执行“成分”→“排列”→“置后”命令,将图像后移一层,如图4-8B所示。

    20101010102806312

    图4-8  改变图像排列顺序

    4.1.5  旋转图像

    不是置入PageMaker中的图像都是规规矩矩放置的,有时候为了排版的需要有可能要将图像进行旋转摆放。对图像进行旋转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使用工具箱中的“旋转”工具,另一种是使用控制面板输入精确数值使图像进行旋转。

    使用工具箱中的“旋转”工具进行图像的旋转操作如下:

    选中要进行旋转的图像,单击工具箱中的“旋转”工具,这时光标将变为形状,在页面上任意位置按住鼠标左键进行拖动,所选图像将会随着光标一起旋转。若用户将形光标放在图像的某个控制点上,再进行旋转拖动,可使该图像以所选控制点为中心进行旋转。旋转到合适的位置后,释放鼠标即可。图4-9所示为使用“旋转”工具旋转图像的过程。

    20101010102809991 

    图4-9  使用“旋转”工具旋转图像

    此外用户也可使用“图像控制”面板对图像进行精确的旋转。首先选中要进行旋转的图像,这时控制面板将切换为图像控制面板,在控制参考点图标中单击某一点,将其设置为控制点,然后在图像旋转文本框中输入设定的旋转数值即可。其旋转效果与“旋转”工具旋转图像效果

    是相同的,只不过它比“旋转”工具更加精确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