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Maker如何为图像添加外围框

  •   2016-05-05/17:00
  • 1.14  为图像添加外围框

    有些设计要求页面上围绕图像有一个窄的边界。PageMaker可以通过在图像周围绘制一个框(或椭圆,对于椭圆对象或椭圆剪辑路径),以及把对象和外围框组成群组来自动地创建边界。用户也可以使用“外围框”来改变或删除用PageMaker 6.0或6.5创建的外围框。

    用户可直接使用工具箱中的“矩形”j工具,为图像绘制一个无填充的矩形边框;也可以使用PageMaker中提供的“外围框”对话框进行图像外围框的设置。

    如果使用工具箱中的“矩形”j工具,为图像添加外围框,需要选双击工具箱中的“直线”z工具,弹出“自定义线型”对话框,如图4-19A所示,在对话框框中设置所需要的“线型”、“线宽”等,单击【确定】按钮,将对话框关闭。然后再双击工具箱中的“矩形”j工具,弹出“圆解化”对话框,如图4-19B所示,选择一种圆角类型,单击【确定】按钮,将对话框关闭。将线条的属性设置好后,选择“矩形”j工具,绘制大小合适的矩形框,并将其移动到图像的合适位置,在移动的过程中,按<Ctrl+↑、↓、←、→>键可进行微调。调整好后,按住键,选中图像及绘制的矩形框,单击“成分”→“组成群组”命令进行群组即可。其效果如图4-19C所示。

    419

    图4-19  设置外围框属性以及添加外围框后的效果

    如果使用增效工具中的“外围框”命令,可进行如下操作:

    (1)选择需要添加外围框的图像,执行“工具”→“增效工具”→“外围框”命令,打开“外围框”对话框,如图4-20所示。

    420

    图4-20 “外围框”对话框

    420x“外围框”命令支持同时为多个图像添加外围框,但是,在选择多个图像时,必须保证是没有群组过的图像。

    (2)在“向外延伸”文本框中可设定图像边界扩展到外围框的数据值;如果选中“使外围框移至对象之前”选项,则添加的外围框将在图像的上面;如果选中“使外围框移至对象之后”选项,则添加的外围框将在图像的下面;若选中“外围框下蒙色印刷”复选框,并在“重叠量”文本框中输入数值,可设置外围框与对象边缘的重叠量。

    (3)单击【属性】按钮,打开“填充和线型”对话框,如图4-21所示,在此对话框中可以对外围框的填充及线型、颜色等进行设置。

    图4-21 “填充和线型”对话框

    (4)完成对对话框的设置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外围框”对话框,再次单击【确定】按钮,将对话框关闭。为选中图像添加外围框,其效果如图4-22所示。

    9

    图4-22  为图像添加外围框后的效果

    (5)如果需要删除添加的外围框,只需在“外围框”对话框中单击【删除】按钮即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