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安全色的详细介绍

  • 来源: megong   2016-05-12/14:41
  • 您可能感兴趣的问题: 基础知识 网页设计

    核心提示:虽然现代计算机绝大部分都是支持256色(8位),但只有216种颜色是在网页上是通用的,即使在现在普遍支持到16位与32位的计算机中,还是有10%的计算机的色彩被局限在256种。

    虽然现代计算机绝大部分都是支持256色(8位),但只有216种颜色是在网页上是通用的,即使在现在普遍支持到16位与32位的计算机中,还是有10%的计算机的色彩被局限在256种。

    网页安全色

    上图就是网页安全色,我们可以在大部分图像软件(如photoshop)中找到它们

    网页安全色

    上图是网页安全色其中所有的绿色,我们可以发现只有6种绿色在网页是被安全显示的。

    如果我们在网页中使用一种绿色,而这种绿色并不属于上面六种绿色之中,那么就会在一些只有256色的计算机上显示成一种带有微小网格状的色彩。可以参考下图:

    网页安全色

    上图中夸大了这种非安全色的绿色的显示,读者可以通过调节自己显示器的色彩位数来观察一些使用了非网页安全色的网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