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制作高质量CG的方法与步骤

  • 来源: 创意教程   2016-05-18/11:48
  • 谁说FW只是个大杂烩,这下可以让FW忠实的FANS们扬眉吐气一番了。 

    许多同仁们在用绘图软件作画时都有一个想法:要买数位板!真的必须要么?答案是不一定需要。只要开始有一个清晰的思路和构图,你可以不借助草纸和数位板,纯粹用鼠标,在3~4小时内完成这幅作品(弊病是食指差不多要报废)。

    这里拿出一个教程,希望对大家有些启发。

    1:跟做彩画CG不同,这次只要建三个图层就够了:背景层(正常)、细节层(正片叠加)、

    高光层(变亮) 

    首先在背景层用画笔(权重根据画布大小做出调整)涂抹出人物大致结构,用动态模糊效果工具使灰阶均匀。注意结构比例。

    2:继续涂抹,刻画大细节,修正边缘溢出。

    3:在细节层用画笔反复涂抹发丝,用模糊工具使之柔和,较细的笔触画出发丝末梢。*注意发丝阴影的相互遮挡与留白。用相同方法完成五官,用画笔加深阴影。在高光层用白色加上高光,用扩散修正。完成头部。

    4:身体部分用画笔涂抹出大致细节,衣领随意涂抹交叉的线条,用扩散是灰阶柔和,反复加深线条.扩散修正,刻画细节,涂抹高光。注意光照的走向,衣服部分可观察参考一下真实的皮衣反光及皱折。

    5:再建一个透明层,用画笔涂抹,修正灰阶对比度。完成作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