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心跳”文字动画Logo的制作步骤

  • 来源: 创意教程   2016-05-18/11:52
  • 效果图: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种制作动态变形文字的LOGO的方法:

    步骤一:建立300*300的画布,在画布上用矩形工具拉出一个88*31的矩形;选择这个矩形,从对象这个菜单中修改圆角尺寸。

    200781163238863

    技巧: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圆角矩形工具拉圆,不过他的圆角角度也需要这样调节……

    另外还有可以在拉矩形的同时按键盘上的方向键--上和下--同样也可以起到调节圆角的功能……

    步骤二、下面我们要做那个类似新浪网站的眼睛了。

    (1)眼睛的轮廓:用圆形工具直接画出2个椭圆,放在一起,分别填充不同的颜色。

    (2)眼球:画一个小的正圆,填充成深色,加上平滑化内斜角的效果。

    (3)眼毛:画一个长矩形,用缩放工具旋转他的角度。一共5个,分别按不同的角度排列起来。

    (4)下面的部分:画一个圆角长矩形,选择倾斜工具,点中矩形的底部角上的点,向内拉,形成梯形。

    把刚才做的那些东西放在一起,就成了SINA的眼睛:

    步骤三、修饰LOGO画布,用一些图形充满画布,如果有超出88*31的范围的形状,别着急,只要把刚才的作为底板的88*31矩形复制,改成黑色,放到那些图形上面,组成蒙板,多余的边角就会被挡起来。 

    步骤四、输入文字部分(一个字一个字的输入),用缩放工具自行调节文字的角度,并将刚才制作的“眼睛”也放上去。

    步骤五、建立88*31的透明画布,将刚才制作的全部内容复制到新建画布上。

    步骤六、选中其中的“玛”字,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其中的“转化为路径”,这样,这个文字就被变成了线段组成的形状,而不是过去的字体了。

    我们用工具栏中的“部分选取工具”点中“玛”字,会发现都变成了一些点组成了“玛”字的外部轮廓。

    这时再选择工具栏中的“改造区域工具”,如图在其选项栏中调节压力点的大小,强度;再用这个工具在“玛”字的路径边缘向外拓展,文字就会变形(可以自己修改成各种形状,其他的文字变化之作道理同样)

    步骤七、眨眼的制作过程基本是在3桢中做成的,三桢分别用“部分选取工具”调节眼睛第二轮廓和眼球的大小即可。

    步骤八、参照下图,控制每桢节奏。

    步骤九、制作完毕,选择文件--〉导出向导--〉选择全部桢导出GIF动画。

    好了,这个动态文字的LOGO就这样完成了。

    小技巧:此教程主要是介绍了文字的“转成路径”功能,这个功能很重要,在一些软件中被称为“转换曲线”,比如你设计是使用了某种字体,保存源文件,但是如果对方的计算机上没有这个字体,就会被别的字体替代,而将字体转成路径后,就会保留住你原有的字体(因为它已经不是字体了,而是路径),这个功能还有很多的作用,以后我会慢慢地告诉大家的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