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文字中实现带圈字符的方法

  • 来源: office教程学习网   2016-05-27/15:32
  • 带圈字符一般用于新春对联、数字序号、个性印章以及身份证号码中。一次最多可为一个全角字符或两个半角字符添加外圈,外圈的形状有圆形、矩形、三角形和菱形四种。

    添加外圈时,可以缩小文字后再添加外圈,也可以保持文字大小不变,直接添加外圈。添加外圈后,可根据需要设置带圈字符格式,如改变字体、字号、字符颜色、字符间距等。

    ①为字符添加外圈

    1. 点击菜单栏的“格式”——“中文格式”——“带圈字符”,弹出“带圈字符”设置窗口,如图。

    1_120226205931_1

    2. 若已在文档中选中需要设置带圈字符的文本,则“带圈字符”设置窗口左下角的文字框中会显示该文本;如果未预先选中文本,则可在文字框中输入文本。也可在文字列表框中选择需要添加外圈的文本。

    3. 在样式区域中选择缩小文字或增大圈号。

    4. 在圈号框中选择外圈的形状,有4种外圈供选择:○、△、◇、□。

    5. 单击确定。

    ②删除字符外圈

    ★删除单个字符外圈

    1. 点击菜单栏的“格式”——“中文格式”——“带圈字符”,弹出“带圈字符”设置窗口。

    2.在样式区域选择无,单击“确定”按钮删除字符外圈。

    ★同时删除多个字符外圈

    1.如要删除文本框、批注框、自选图形、页眉页脚或脚注尾注区域、简报中占位符或备注面板中的带圈字符的外圈,则将光标置于该区域中;如要删除某个区域中的字符的外圈,选中该区域;如要删除正文区中所有带圈字符的外圈,将光标置于其中任意位置。

    2.点击工具栏的“工具”——“文字工具”,弹出“文字工具”窗口。

    3.选中窗口右侧的“删除带圈字符属性”复选框。

    4.单击确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