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如何制作妇女节主题宣传动画

  • 来源: 天极设计在线   2016-05-31/17:26
  • 我们以这个妇女节为主题宣传动画表达衷心的祝福,愿全世界的女性都能够美丽自信、幸福美满。

    在下面的例子中,我们通过具体的Fireworks的实例为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献上一个精美的礼物。我们首先使用Fireworks的矢量路径工具如矩形、笔触、路径等勾勒出一个卡通的女性形象。为了使得形象更加具有生动感,我们可以为图像添加一定的动画效果,从而制作出一个GIF动画,为三八增加一些趣味和色彩,同时我们能够对Fireworks的帧、动画等功能加以熟悉,在这里以妇女节为主题设计的一幅动画来表达我们衷心的祝福,愿全世界的女性都能够美丽自信、幸福美满。文章末尾提供原文件供大家下载参考。

    1、首先在Fireworks中新建一个大小为400×400的画布,在这里我们将画布颜色自定义为红色,如图1所示。

    1

    图1 新建红色画布

    2、在这里我们要绘制的是一个拥有迷人的脸蛋,卷曲的长发,丰满的身材的漂亮女人。首先来绘制圆圆的脸蛋,只要绘制一个椭圆,使用钢笔工具增加一些锚点,然后用部分选定工具对锚点进行形状调整就可以了,由于脸蛋的很大一部分都要被头发挡住,对其形状的要求可以放低。设置填充颜色为#FFEEDA,笔触颜色为黑色,柔化圆形,大小为2,如图2所示。

    2

    图2 绘制圆圆的脸蛋

    3、脸蛋画好了,就要绘制弯弯曲曲的长发了,因为有着一头卷曲长发的女人最为动人,但同时卷发的绘制会相对复杂一些,使用前面的方法对绘制的各种形状(可以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圆形、矩形中的一种进行初步绘制)进行自由变形,从而勾勒出头发的基本形状,如图3所示。

    3

    图3 绘制卷曲头发的轮廓

    4、为了让头发有高光的效果,从而显得更加有层次,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添加一些曲线和较深一点的颜色,其中较深颜色的区域也是由矩形或者椭圆等规则形状进行变化得到的,最终得到如图4所示的效果。

    图4 给头发添加卷曲和高光效果

    5、接下来我们给她添加上美丽的眼睛和小巧的嘴巴,三个月牙形和几条曲线,就能够很好的勾勒出女性恬静美丽的五官,如图5所示。

    5

    图5 添加眼睛和嘴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