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excel2007公式基础知识

  • 来源: office教程学习网   2016-06-02/15:58
  • 在单元格中输入公式后, Excel进行某种类型的计算,然后返回结果,并显示在单元格中。公式使用各种运算符和工作表函数来处理数值和文本。数值和文本可以位于其他单元格中,这样可以方便地更改数据,赋予工作表动态功能。例如,通过更改工作表中的数据同时让公式来做此工作,可以快速查看多种结果。

    公式由下列元素组成:

    ●数学运算符,如“+”(相加)和“*”(相乘);

    ●单元格引用(包括命名单元格和区域);

    ●数值或文本;

    ●工作表函数(如SUM 或AVERAGE)。 

    在向单元格输入公式之后,单元格会显示公式计算的结果。然而,当选中单元格时,公式本身会出现在编辑栏中。下面列出了一些公式的例子:

    =150*.05:150*0.05,此公式只使用了数值且不是很有用,因为它总是返回同样的结果。也可以在单元格中只输入数值7.5。

    =A1+A2:把单元格Al 和A2中的值相加。

    =Income-Expenses:从单元格Income 的值中减去单元格Expenses中的值

    =SUM(A1:A12):把区域Al: A12的值相加

    =A1=C12:比较单元格Al和C12,如果相等,公式返回值为TRUE,反之,则为FALSE。

    注意:公式总是以等号开始,以便Excel 能区别公式和文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