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公式提取工作表名称

  • 来源: office教程学习网   2016-06-07/17:32
  • 如果要用函数返回工作表名称,可以用下面的公式:

    =MID(CELL("filename",$A$1),FIND("]",CELL("filename",$A$1))+1,31)

    说明:其中CELL函数返回某一引用区域的左上角单元格(这里是A1单元格)的格式、位置或内容等信息。如果此处省略第二个参数“$A$1”,CELL函数将返回最后更改的单元格的相关信息,因而下面的公式:

    =MID(CELL("filename"),FIND("]",CELL("filename"))+1,31)

    有时不会返回当前工作表的名称。当在其他工作表中更改数据后,该公式会返回最后更改数据的工作表名称。“filename”是一个文本类型的参数,包含引用的全部路径的文件名。如果工作表未保存,则返回空文本 ("")。因此,在使用这个公式时,一定要保存工作簿,否则将返回错误。MID函数的最后一个参数为“31”,是因为Excel工作表名称的长度限制为3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