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的详细步骤

  • 来源: 网页教学网   2016-06-13/09:58
  • 一、打开Flash,新建一个空白文档,设置下背景色,我这里设置的是绿色,你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去设置哈~ 然后按CTRL+F8新建一个影片剪辑,命名为茶。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二、开始画茶杯(因为刚新建影片剪辑了,所以这会应该是在名为茶的影片剪辑中了喔~)。把填充色设置为无,线条色选个颜色,然后先用椭圆工具画一个椭圆,再用线条工具画一条直线,调整如图~椭圆工具的笔触高度设置为2。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三、给杯子填充下颜色,椭圆里填充白色,杯外面嘛,颜色看自己的意思来就行了,不过最好是用渐变来填充,我这里用了放射状来填充,颜色左边为: #B97B3E 右边为:#664422 杯子的外线颜色为:#86592D 填充完杯子的渐变后,可以用填充变形工具调整下具体位置,这个以前说过的了,就不重复了~PS:这些颜色只是给大家做个参考,具体可以按个人意思来设置。

    1551555237-3

    茶杯画一个就可以了,填充完颜色,把整个茶杯选起来,按CTRL+G组合下,然后按住Alt键不放,用鼠标去拉茶杯,这样就可以直接复制出一个来了,当然也可以用复制粘贴的方法哈,复制多两个茶杯出一就可以了~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四、画完茶杯要来画茶壶了~新建一个图层,开始画茶壶了~同样先画一个外形,线条颜色为:#86592D方法一样,借用椭圆工具和线条工具进行调整得出,先拼现大概的外形,然后用选择工具细细调整,得出下图:当然,不一定要一模一样哈,大家可以按自己的想法来,画出一个特别的茶壶也行~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五、给茶壶上色了~我还是选择用的放射渐变填充,左边颜色:#C18446 右边:#664422;同样最后用填充变形工具调整,调整完后,把壶顶的小圆时面的那条线条删掉~

    1551554613-6

    光光的外表,不想再去画别的,就直接打个茶字加上去了~

    155155H23-7

    最后,记得把整个茶壶全选起来组合下喔~好了,基本收工,但就这样,感觉太简单了,再来做点动画吧,也让空空的茶杯装上香香的茶吧~

    六、在茶壶的那一层,第15帧插入关键帧,在30帧再次插入关键帧,然后把这一帧的茶壶移动到茶杯上面,最后,在15到30帧中间任意一帧右击创建补间动画~

    1551551Q2-8

    七、在35帧插入关键帧,把茶壶的位置再倾斜下,然后在茶壶的图层下面建一个新的图层,用线条画上茶水,如图: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八、往下倒茶,这茶总是要出现的是吧,再新建一个图层,放在茶水那层下面,在35帧插入关键帧,画上一个半圆,填充上茶的颜色,我这里填充:#FFCC33;在第50帧插入关键帧,然后点下35帧,把这里的半圆填充色的透明度改为0。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点下35到50中间任意一帧,在下面展开属性面板,创建形状补间。

    155155K52-11

    九、用同样的方法,继续移动茶壶到第二个茶杯那里,新建一个层再画个半圆当茶水,倒下来的那个茶水就不用新建图层了,把中间不用倒茶水的地方插入空白关键帧就可以了~

    1551555416-12

    最后图层如图,记得把茶水的帧都延长到一样了,茶壶的移动要快要慢,就看自己的意思插入多少帧~

    1551553196-13

    十、这茶我还想让它冒下香气,好了,继续画香气~按CTRL+F8新建一个影片剪辑,在第20帧和40帧分别插入关键帧,然后画好烟的形状调整好如图,最后分别在第一帧和第二十帧创建形状补间动画~PS:这里的烟我用了白色,透明度为百分之20填充的,第40帧的烟填充的是百分之零。

    1551556360-14

    十一、再新建一个影片剪辑,在这里把刚弄好的烟动画拖到场景中来,然后按CTRL+C复制,在第15帧插入关键帧,按CTRL+SHIFT+V粘贴到原来的位置。这样,15帧里就有两个烟元件了。同样,再在第25帧插入关键帧,再按一次CTRL+SHIFT+V粘贴一下,最后点下25帧,按F9展开动作面板,输入:stop();

    1551553E5-15

    十二、反回茶的影片剪辑中,在茶壶图层下面插入一个图层烟,然后,在35帧插入关键帧,然后按CTRL+L打开库面板,把上一步弄好的影片剪辑拖到茶杯上,如图,展开性性面板,把透明度改为百分之30(这个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设置了哈~),然后再在61帧插入关键帧(因为我从这里开始往第二个杯子倒茶,所以就放这里,第三个杯子也一样,从倒茶那插入关键帧,然后拖一个元件放上去,透明度都为百分之30)。

    1551551944-16

    最后,在茶壶图层最后一帧按F9打开动作面板,写上:stop();

    1551551538-17

    十三、茶是弄好了,回到场景中吧,布置下,要不光有茶太单调了。新建个图层画个茶盘吧,再新建个图层,打上个大大的茶字,按F8把它转成元件,然后改下透明度,再复制多个,改变大小,形成一个背景,记着把字这个图层放在最下面,然后再新建个图层放上首诗吧,随意哈~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都弄好了,就打开库面板,把茶拿出来吧~

    Flash教你制作悠闲来喝茶动画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