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Edit Pro中怎么给音频文件增添混响(Reverb)效果

  • 来源: 教客网   2016-06-16/11:12
  • 下面我们来看看在Cool Edit Pro中怎么给音频文件增添混响(Reverb)效果.

    对于录制好的音频文件,我们常常会觉得听起来干巴巴的,不象磁带或者CD里的音乐那么“湿润”。这个原因就是我们录音的环境不好,采声效果很差。我们知道,想要获得一个很好的听觉效果,和录音环境,墙壁的反射,话筒的数量和摆位,关系都很大。

    而大多数自己录小样的朋友的工作室,都无非是自己的卧室或者客厅,不要说想拥有一个很好的混响环境,光是噪音就让人头疼不已。所以,必须在后期通过软件的混响效果器对原始音频进行调节,以得到一些补偿。

    尤其是对于人声的录制,适当混响效果的添加更是必要的。

    如图,选择“转换”菜单下,Delay Effects里面的“Reverb”选项就进入混响效果的对话框。

    (红点所示的Full Reverb是更复杂,更精细的混响调节选项,这里就不细述了,大家可以自己摸索一下)

    671

    69

    下面我们来看看图里的参数的含义:

    1。Total Reverb Length:混响长度,也就是信号反射回来所需的时间,取值范围从0--6000ms(6秒)。

    取值从0--400一般用来模拟小房间的混响效果,400---800用来模拟中等大小的房间环境,800以上的数值一般用来模拟礼堂,剧院等较大空间的效果。当数值取3000以上,也就是3秒以上,可以模拟那种非常空旷感觉的大剧院效果。

    2。这个参数的选择一般是根据Total Reverb Length的正比来调节,而且一般设置为Total Reverb Length的10%。

    但是有时候为了获得一些特殊的混响效果,也可以按照反比来设置Attack Time。也就是说,当Reverb Length较大的时候,设置较小的Attack Time,或者反之。

    3。高频吸收时间。在现实环境中,声音的高频削弱时间要低于低频部分,也就是声音的高频会更快的被吸收。这个参数的设置就可以模拟出这种现实效果。

    较短的吸收时间选择,用来模拟那些布满家具,桌椅,地毯等易吸音物体的环境。

    而较长的数值,比如大于1000ms的选择,用来模拟那些空旷的环境,比如体育场,礼堂等。

    4。感知度。这个参数用来更加精细的调节混响的特性。

    一般来说,较小的取值带来的混响效果,比较“平整”,常用来模仿较小的空间。

    而较大的取值,比如大于60%,可以带来变化更多的混响效果,常用来模仿比较大的空间。

    注:当Perception取100,Reverb Length取2000ms或者更高的时候,可以模拟出很有趣的峡谷效果。

    5。在这里调节未添加混响效果的声音信号(dry)和添加了混响的声音(wet)的比例大小。

    一般来说,添加了混响的声音信号(wet)应该低于原信号(dry)。当然这并不绝对,要根据你想得到的效果来决定。

    6,预设的效果。可以选择一些系统预设的模拟混响效果,比如“宽广而空旷的礼堂”,“宽广而拥挤的礼堂”等等。

    7。效果预听。

    这个混响效果的讲解就这么多,关键要在实践中认真的调节和仔细的听。才能真正领会和感受到这些参数调节的作用。而且混响的添加,对于整首歌曲的最终效果影响非常大,必须细致的调节,反复的聆听,直到有一个满意的结果。否则,宁可不要添加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