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如何绘制时尚大气的波普人像效果

  • 来源: ifeiwu   2016-06-17/16:29
  • 波普艺术鼎盛于50年代中期的美国,也被称为流行艺术、通俗艺术。在这一艺术风格的影响下,作为创作灵感的来源,可以在对肖像创作上下一番功夫,将人像转而绘制成波普风插图,在此基础上再来制作出新颖别致的波普风格的海报、插画甚至是包装设计、封面设计等平面作品。

    波普风最大的特点是用色大胆鲜艳,并且善用对比。有时还会选择圆点等纹理图案作为点缀。

    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利用AI来绘制波普艺术风格人像。我们会运用到艺术画笔和叠加圆点图案等创作方式。

    先看看效果图

    153AT029-0 (1)

    一、临摹肖像轮廓

    打开AI,新建文档。对于文档大小没有严格规定。如果是初学,可以试着和我的文档大小保持一致,参考下图,以便接下可以参考我将要设定的各种参数值。

    153AR636-1 

    初学者应该了解一点,对于软件中的各种参数值是会随着你所绘制的文档本身的大小而改变的,你要根据实际需求,在每一工具所控制的面板上对各项参数进行调试,自行寻找最佳效果。

    接下来,把你要临摹的肖像拖入到文档中,将嵌入的图像降低透明度,其目的是为了让接下来临摹的线条清晰可见。然后在图层面板中将其锁定。应新建一个图层进行绘制。

    为自己要描绘的肖像找好角度和构图。以免画到中途再来调整。

    153AT513-2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