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成功案例之首钢焦化厂:应用成功率第一的OA更有保障

  • 来源: qudong 作者: 边境   2012-10-12/09:06
  • 项目背景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厂区面积32.23万平方米,拥有五座大型现代化焦炉,设备总量900余台(套),固定资产11.67亿元,技术力量雄厚、装备水平精良、生产经营管理经验丰富,一批技术经济指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是华北地区大型煤炭综合加工基地之一。

    如今,生产制造企业要想在日趋多元化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想办法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提高生产管理效率、降低传统的采购、库存、生产、销售以及各环节的办公管理成本等。为此,首钢焦化厂迫切地希望引进一套给力的OA办公系统,从而搭建一个高效的协同办公平台,打造更为完善的管理模式。

    解决方案

    强烈的需求让首钢焦化厂感觉到OA办公系统的引进势在必行。可一些屡见不鲜的OA办公系统实施失败的案例让首钢焦化厂踌躇不前。的确,不到40%的OA办公系统实施成功率让首钢焦化厂不得不在信息化前进道路上放缓脚步,直到万户的出现。2010年被信息产业部指定为“国家OA软件标准编制组长单位”的万户(万户OA官网: www.whir.net)是国内最早从事协同软件领域的OA办公系统厂商,成立于1998年,已持续为3000多中高端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连续3年荣获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颁发的“协同行业应用成功率第一”奖项,备受内行人青睐。

    与同类产品相比,万户OA有着突出的优势:有着一支对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之间性能调优的专业技术团队,能够支持大用户数、支持大并发、支持大数据量;通过四维权限体系和分级管理体系能够很好的实现集团管控,在设计上,能够实现数据共享,有限授权;底层采用整合性强的J2EE平台,系统预留了大量接口;并且实施了大量的系统整合案例,具有丰富的整合经验,等等。

    在为首钢焦化厂制定解决方案上,万户也不负众望。基于对首钢焦化厂的需求分析,万户为用户量身打造了一个高效的协同办公平台,主要功能模块包括:

    1)知识管理

    万户OA的知识管理模块为首钢焦化厂提供了全面的知识文档管理功能,与其他模块协同运作,为用户实现知识文档的发布、积累、共享、利用与创新的全程管理。

    2)工作流管理

    万户OA的工作流管理能将首钢焦化厂的传统手工办理流程进行电子化运作,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万户OA图形化的流程设置工具、灵活的智能表单创建方法、插件式的设计方法都让首钢焦化厂原有的流程管理更为完善。

    3)公文管理

    一开始,首钢焦化厂的文档管理比较混乱,为此,万户OA特意加强了公文管理。万户OA的公文管理系统是以工作流为基础定义的特殊模块,主要负责实现内部公文管理电子化,由电子行文代替手工行文,解决公文传递慢,信息不及时、不同步,不易于查阅等问题。

    4)综合办公管理

    面向机关内部提供车辆管理、在线调查、图书管理、资产管理等日常行政办公的常用功能。

    5)手机短信

    手机短信作为一个即时提醒工具,应用越来越普遍。万户OA将手机短信服务做成一个独立的中间件服务,工作流程、会议管理等模块都可以灵活调用短消息服务系统,从而给首钢焦化厂内部的信息通知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信息传递更为便捷。

    6)电子邮件

    万户OA能够为首钢焦化厂提供内部邮件和外部邮件两种解决方案,满足内外网不同用户的应用需求。开放的系统接口可以与用户现有的邮件系统实现用户统一管理、统一认证以及新邮件提醒等紧密整合。这一功能为首钢焦化厂员工的日常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

    7)即时通信

    万户集成通讯解决方案选用腾讯公司的RTX产品搭建功能全面的即时通信平台。万户OA能与RTX进行紧密整合,实现了用户数据同步、统一认证、离线信息提醒和用户在线感知。

    应用效果

    目前,万户OA办公系统已在首钢焦化厂得到成功应用,并创造了以下价值:完善管理模式,带来协同办公;加强首钢焦化厂的公文管理,让文档管理不再混乱;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让企业管理制度更好地落地,促进文化建设等。这些显而易见的好处让万户OA得到首钢焦化厂领导与员工的一致认可,增强了首钢焦化厂信息化建设的信心,为首钢焦化厂发展的再次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