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如何使优化 FLA 文件用于 SWF 输出

  • 来源: 翼狐网   2016-04-14/09:55
  • 优化Flash文档

    随着文档文件大小的增加,其下载和播放时间也会增加。 可以采取多个步骤来准备文档,获得最佳的播放质量。 在发布过程中,FlashProfessional 会自动对文档进行一些优化。 在导出文档之前,可以使用多种策略来减小文件的大小,从而对其进行进一步的优化。 也可以在发布时压缩 SWF 文件。 进行更改时,请在各种计算机、操作系统和 Internet 连接上运行文档以对其进行测试。

    以下视频教程介绍了多种优化 FLA 文件的方法。此视频介绍的是有关 FlashProfessional CS3 的内容,但这些内容对 FlashProfessional CS5 也适用。

    优化动画和 FLA 文件

    优化文档

    对于每个多次出现的元素,使用元件、动画或者其他对象。

    对于动画序列,使用影片剪辑而不是图形元件。

    限制每个关键帧中的改变区域;在尽可能小的区域内执行动作。

    避免使用动画式的位图元素;使用位图图像作为背景或者使用静态元素。

    尽可能使用 mp3 这种占用空间最小的声音格式。

    优化元素和线条

    组合元素。

    使用图层将动画过程中发生变化的元素与保持不变的元素分离。

    使用“修改”>“形状”>“优化”将用于描述形状的分隔线的数量降至最少。

    限制特殊线条类型(如虚线、点线、锯齿线等)的数量。 实线所需的内存较少。 用“铅笔”工具创建的线条比用刷子笔触创建的线条所需的内存更少。

    优化文本和字体

    限制字体和字体样式的数量。 尽量少用嵌入字体,因为它们会增加文件的大小。

    对于“嵌入字体”选项,只选择需要的字符,而不要包括整个字体。

    优化颜色

    使用元件属性检查器中的“颜色”菜单,可为单个元件创建很多不同颜色的实例。

    使用“颜色”面板(“窗口”>“颜色”),使文档的调色板与浏览器特定的调色板相匹配。

    尽量少用渐变色。 使用渐变色填充区域比使用纯色填充区域大概多需要 50 个字节。

    尽量少用 Alpha 透明度,因为它会减慢播放速度。

    加快文档显示速度

    若要加快文档的显示速度,可以使用“视图”菜单中的命令关闭呈现品质功能,该功能需进行额外的计算,因此会降低文档的显示速度。

    这些命令不会对 FlashProfessional 如何导出文档有任何影响。 若要指定 FlashProfessional 文档在 Web 浏览器中的显示品质,请使用 object 和 embed 参数。 “发布”命令可以自动执行此任务。

     选择“视图”>“预览模式”,然后从以下选项中进行选择:

    轮廓

    只显示场景中形状的轮廓,从而使所有线条都显示为细线。 这样就更容易改变图形元素的形状以及快速显示复杂场景。

    快速

    将关闭消除锯齿功能,并显示绘画的所有颜色和线条样式。

    消除锯齿

    打开线条、形状和位图的消除锯齿功能并显示形状和线条,从而使屏幕上显示的形状和线条的边沿更为平滑。 但绘画速度比“快速”选项的速度要慢很多。 消除锯齿功能在提供数千(16 位)或上百万(24 位)种颜色的显卡上处理效果最好。 在 16 色或 256 色模式下,黑色线条经过平滑,但是颜色的显示在快速模式下可能会更好。

    消除文字锯齿

    平滑所有文本的边缘。 处理较大的字体大小时效果最好,如果文本数量太多,则速度会较慢。 这是最常用的工作模式。

    整个完全呈现舞台上的所有内容。 可能会减慢显示速度。

    优化图形和动画

    在创建经过优化和简化的动画或图形之前,应对项目进行概括和计划。 为文件大小和动画长度制定一个目标,并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对目标进行测试。

    遵循下列图形和动画优化准则:

    避免使用渐变,因为它们要求对多种颜色和计算进行处理,计算机处理器完成这些操作的难度较大。

    出于同样的原因,应使 SWF 文件中使用的 Alpha 或透明度数量保持在最低限度。

    包含透明度的动画对象会占用大量处理器资源,因此必须将其保持在最低限度。 位图之上的动画透明图形是一种尤其会占用大量处理器资源的动画,因此必须将其保持在最低限度,或完全避免使用它。

    注:  PNG 是可导入 FlashProfessional 中的最佳位图格式,它是 Adobe 推出的 Macromedia Fireworks 的本地文件格式。 PNG 文件具有每个像素的 RGB 和 Alpha 信息。 如果您将一个 Fireworks PNG 文件导入 FlashProfessional,您将保留在 FLA 文件中编辑该图形对象的部分能力。

    优化位图时不要对其进行过度压缩。 72 dpi 的分辨率最适合 Web 使用。 压缩位图图像可减小文件大小,但过度的压缩将损害图像质量。 请检查“发布设置”对话框中的 JPEG 品质设置,确保未过度压缩图像。 在大多数情况下,将图像表示为矢量图形要更可取。 使用矢量图像可以减小文件大小,因为是通过计算(而非通过许多像素)产生出图像。 在保持图像质量的同时限制图像中的颜色数量。

    注:  避免将位图缩放到比其原始尺寸更大的大小,因为这将降低图像的品质,并占用大量处理器资源。

    将 _visible 属性设置为 false ,而不是将 SWF 文件中的 _alpha 级别更改为 0 或 1。 计算舞台上实例的 _alpha 级别将占用大量处理器资源。 如果禁用实例的可见性,可以节省 CPU 周期和内存,从而使您的 SWF 文件的动画更加平滑。 您无需卸载和重新加载资源,只需将 _visible 属性设置为 false,这样可减少对处理器资源的占用。

    减少在 SWF 文件中使用的线条和点的数量。 使用“最优化曲线”对话框(“修改”>“形状”>“优化”)来减少绘图中的矢量数量。 选择“使用多重过渡”选项来执行更多优化。 优化图形将减小文件大小,但过度压缩图形将损害其品质。 但是,优化曲线可减小文件大小并提高 SWF 文件性能。 可采用第三方选项来对产生不同结果的曲线和点进行专门优化。

    若要取得最佳结果,可尝试采取不同的方式生成动画内容,并对各种方式进行测试。

    在 SWF 文件中,较高的帧频(以每秒帧数或者说 fps 为单位进行衡量)将生成平滑的动画,但它可能占用大量处理器资源,尤其是在较旧的计算机上。 以不同的帧频对动画进行测试,以找到尽可能低的帧频。

    动画帧频和性能

    在向应用程序中添加动画时,需要考虑为 FLA 文件设置的帧频。 帧频可能影响 SWF 文件以及播放该文件的计算机的性能。 将帧频设置得过高会导致处理器出现问题,特别是在使用了许多资源或使用 ActionScript 创建动画时。

    但是,还需要考虑帧频设置,因为该设置会影响播放动画的平滑程度。 例如,在属性检查器中将动画设置为 12 帧/秒 (fps) 时,则该动画将每秒播放 12 帧。 如果文档的帧频设置为 24 fps,与帧频为 12 fps 时相比,动画的运行将显得更为平滑。 但是,当帧频为 24 fps 时,动画的播放速度要比为 12 fps 时快得多,所以总持续时间(以秒为单位)较短。 因此,如果使用较高的帧频制作 5 秒的动画,则意味着与较低的帧频相比,需要添加更多的帧来填充这五秒动画(因此,这将使动画的总文件大小增加)。 与帧频为 12 fps 的 5 秒动画相比,帧频为 24 fps 的 5 秒动画的文件通常较大。

    注:  当您使用 onEnterFrame 事件处理函数创建脚本动画时,该动画将以文档的帧频运行,这与在时间轴上创建补间动画时相似。 onEnterFrame 事件处理函数的备选函数是 setInterval(请参阅《ActionScript 2.0 语言参考》)。 不依赖于帧频,而以指定的间隔调用函数。 与 onEnterFrame 类似,越频繁使用 setInterval 进行函数调用,动画所占用的处理器资源就越多。

    请使用可使动画在运行时平滑播放的尽可能低的帧频,这有助于减少最终用户的处理器所承受的压力。 高帧频(超过 30 到 40 fps)将给处理器施加很大压力,而且在运行时也不会对动画的外观有太大改观(或者根本不会有任何改观)。

    在开发过程中应尽早为动画选定帧频。 测试 SWF 文件时,请检查动画的持续时间以及 SWF 文件大小。 帧频会对动画的速度产生极大的影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