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解析Authorware交互功能(2)

  • 来源: 第一课件网   2016-04-20/10:11
  • 【条件响应】(Conditional)

    条件响应是通过对条件表达式进行判断而产生的响应类型,即当某一条件变量表达式的数值满足条件交互分支的要求时,程序便开始执行条件分支所在的内容。在一个条件响应分支中,允许设置多个条件来满足条件变量的各种变化范围,例如下列条件表达式:(Sec+ Conditional1=Sec+1)& Conditional2>1

    提示与技巧

    条件响应属性有一个很重要的【Automatic】自动执行属性,如图7所示:假如选择"When True"选项,则程序执行时,Authorware就会根据条件变量的值来判断响应是True(真)还是False(假),一旦符合条件,Authorware将自动执行此条件响应分支;假如选择的是"On False to True"选项,则只有在条件由假变为真时,Authorware才会执行该条件响应分支。假如选择"Off"选项,Authorware则会关闭条件判断功能,也就是说只有在指定条件正确的情况下才产生响应。当设置条件响应为永久(Perpetual)交互时,【Automatic】域将自动设置为"On False to True"。

    【文本输入响应】(Text Entry)

    文本输入响应是根据用户的输入文本而产生的响应类型,一般都通过它获取用户的文本输入内容而进一步进行相关的响应处理操作。

    提示与技巧

    Authorware 6.5的其中一个新特性就是文本输入响应属性的【Pattern】文本输入框开始支持变量或者包含变量的字符串表达式作为响应的范本,如图8所示【Pattern】文本框输入的表达式:"I am "^YourName

    假如自定义变量YourName的值为Rock,那么根据上述表达式,当用户输入字符串组"I am Rock"的时候则产生分支响应。另外,如果想使用多组字符或者字符词组来匹配此响应,那么在这些字符之间可以用"|"符号分隔开,例如在【Pattern】文本框内输入:"True|False",则程序运行时,输入True或False都会产生分支响应。

    【按键响应】(Keypress)

    按键响应是通过用户操作控制键盘上的按键或者组合键而产生的响应类型,即程序运行时,当用户进行键盘操作,按下的某一按键或者组合键与程序事先设定的响应按键匹配一致后,则程序产生响应而执行该分支内容。

    提示与技巧

    和文本输入响应类似,Authorware 6.5的按键响应属性里的【Key Expression】按键表达式也是支持变量作为响应按键或者组合键。例如在【Key Expression】文本框里输入按键表达式:"CtrlAltA"该表达式表示当按下组合键"Ctrl+Alt+A"的时候程序响应该交互分支。

    【尝试限制响应】(Tries Limit)

    尝试限制响应是一种限制用户进行可交互有效次数的响应类型。当用户进行的操作达到程序事先预定的可交互最大有效次数后,即马上响应尝试限制交互分支,如图10所示的交互流程,假如用户执行第一个交互分支"执行分支"的次数达到第二个尝试限制分支"限制次数"所设定的最大尝试交互次数3次时,则响应执行"限制次数"分支内容。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