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水立方外造型建模的详细过程

  • 来源: 3DXY   2016-06-03/11:38
  • 石墨建模对于3D设计师们来说其实并不陌生了,在max2010版以上的版本,石墨建模就已经存在了,它能快速有效的完成一系列Poly建模工作。石墨建模工具实际上就是内置了polyboost的模块,把多边形建模工具向上提升到全新层级,提供至少有100种新的工具, 可以自由地设计和制作复杂的多边形模型。

    石墨(Graphite)建模工具分为三个部分:Graphite Modeling Tools(石墨建模工具)、Freeform(自由形式)和Selection(选择)。鼠标放置在对应的按钮上,就会弹出相应的命令面板。

    下面我们就运用这个石墨工具来简单完成一个小的实例,首先,我们看一下我们的参照图。

    3DMAX详细解析水立方外造型建模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我们要做的实例就是这个图片中水立方外面的结构。首先我们可以分析一下这个结构的外面,它是由很多个不规则的多边形组合而成的长方体结构。每个面大致相同,所以我们就拿它的一面来举例制作。

    第一步,我们在基本几何体中找的平面(plan)命令。在前视图中我们创建一个片。参数如图。

    145F2CV-1

    第二步,就用到了我们前面所讲的石墨建模工具,模型在选中的情况下,选择工具栏中的“建模—转为多边形—拓扑工具”。

    3DMAX详细解析水立方外造型建模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我们选择“拓扑”中的“蒙皮”,可以看到我们的模型线分布快速的发生的变化。

    145F24052-3

    第三步,鼠标右键选择“多边形”,将所有的面选中。

    145F240P-4

    第四步,右键我们选择插入命令内,然后选择多边形。

    145F21413-5

    145F2G27-6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