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公式中如何快速转换绝对引用和相对引用

  • 来源: office教程学习网   2016-06-07/16:50
  • 在Excel公式中绝对引用(如“$A$1:$A$10”)的前面有一美元符号($),无论用填充柄填充公式还是复制单元格公式,公式中的绝对引用都不会改变。而相对引用(如“A1:A10”)前则没有美元符号,在复制公式时相对引用会随着行和列的变化而改变。此外还有同时包含绝对引用和相对引用的混合引用(如“A$1:A$10”),在复制公式时,没有美元符号的行号或列标就会因行或列的不同而改变。

    有时要将相对引用改为绝对引用,在行号或列标前输入美元符号很繁琐。其实有较为快捷的方法:选择包含公式的单元格,在编辑栏的公式中选择某个区域引用,如“A1:A10”。这时按下F4键就会变成“$A$1:$A$10”(绝对引用);第二次按下F4就会变成“A$1:A$10”(混合引用),第三次按下F4会变成“$A1:$A10”(混合引用),而第四次按下F4键又会回到相对引用“A1:A10”,如此循环往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