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or创建繁复之美的曼陀罗图案的详细教程

  • 来源: 优设   2016-06-17/16:42
  • 记得上次的英文教程吗,这俩天因塔利坚同学给编译完成了,效果超酷炫,很久木有发Illustrator教程了,今天这篇不错,直接上手练习。

    最终效果:

    15513949A-0 (1)

    直接开始咯。

    1551392A0-1

    首先新建一个AI文件,选择多边形工具然后单击画板,在出现的多边形对话框中填入边数,边数越多,最后的图案就更精细。输入边数12,并将半径设为大约100mm。

    15513a357-2

    打开智能参考线(CMD+U),然后用直线工具连接多边形的各个顶点,利用绿色参考线来确定顶点。

    Illustrator创建繁复之美的曼陀罗图案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选择所有的对象,然后依次点击路径查找器-分割,将多边形分割成12个三角形。

    15513942J-4

    右键-取消编组将图形分成12 个部分。

    Illustrator创建繁复之美的曼陀罗图案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留下一个三角形并删除其他,然后点击新建符号来将这个图形加入符号窗口。

    Illustrator创建繁复之美的曼陀罗图案教程,PS教程,思缘教程网

    点击视图-轮廓,选择旋转工具,然后按住ALT键并同时点击三角形的顶点,在旋转窗口中输入30°(360°÷(边数)12= 30°),点击复制。

    1551392428-7

    回到预览模式(视图-预览),然后用再次变换的快捷键CMD+D 来生成另外11个三角形符号,得到原来的多边形的形状。

    1551393560-8

    双击第一个三角形来编辑符号,此时弹出的警告窗口提供了这个功能的说明:对于一个符号所做的任何编辑将被应用于它的所有实例,也就是说,我们只需在一个符号中创造图案,然后它就将被复制到所有符号,形成完整的图案。

    1551394D8-9

    去掉三角形的描边,然后锁定它以避免不小心被移动。拉一条穿过图形中心的参考线。

    155139B56-1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